close

把美國寶寶帶回台灣後,能夠停留的時間是三十天,所以必須在三十天內完成入籍,但是入籍程序時在是很複雜,聽美國友人跟網路上看到的馬路消息,都是四方奔波,我自己跑了流程下來,感覺上問題點在於,沒有詳細的流程可以參考,文件都是咬文嚼字,如果沒有親身辦過,真的會被弄得很生氣啦,要弄的文件,跑的地方,真的是有夠給他麻煩的啦。

我的做法流程是 (綜合一些網路上的馬路消息。)

  1. 先帶寶寶去衛生所,轉錄黃卡,拿到兒童健康手冊(衛生所有告知補打卡介苗。)
  2. 拍小寶寶的相片,需要二吋照片(我自己用相機照,PHOTO CAP5編輯排版,到銀箭像片行印出,費用:25元,不包括買漂亮衣服給女兒拍照,300元,心意無價)
  3. 去翻譯社翻譯中文出生證明”(我找國際翻譯社翻譯,費用:500)
  4. 到民間公證人機構,把認證過的英文出生證明與翻譯過中文出生證明公證。花費750元。我要了五份公證過的出生證明影本,聽說有點多,事務所會自己留一份。(我找重慶聯合事務所辦)
  5. 定居證:準備 大頭照一張戶口名簿正本寶寶美國護照與護照影本(印資料那一頁與入境那一頁),父母身分證與父母身分證正反影印本台灣健康手冊與手冊內頁中文疫苗注射影本黃卡掛號回郵信封(須填上收件人姓名,住址,郵遞區碼)出生證明公證過的中英文出生證明影本定居申請書(內政部警政署出入境管理局有表格可以填寫)費用600 。到內政部警政署出入境管理局的地下室一樓辦理。父母有一位沒有到場的話,需要填代理同意書。以上一大堆資料給辦件的人員後,他會告訴你有七個工作天,會寄通知給你,你就可以去領定居證啦。

寫到這裡還沒有辦到入籍喔,已經很複雜啦,先告一個段落,等下次有空再補上,剩下入籍的程序。

備注:

1.國際翻譯社:台北市博愛路25號六樓612室

                            電話:0223318090

2.重慶聯合事務

3.內政部警政署出入境管理局:台北市廣州街15號

                                電話:  (02)2388-9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g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