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最懷念的台灣食物,也是胖老公的最愛"香腸",買過兩次網路有名的"辛巴樂"香腸,也有過朋友的"恩典牌"香腸,但是還是想要自己做香腸試試看,以後想要吃香腸的時候,貨源就不怕啦。

IMG_7338.JPG   

     準備灌香腸,在米國,最不方便的是買到材料香腸的腸衣,英文名稱是sausage casing,上google查到,幾乎都是請你在網路購買,在一般超市很難買到,還有另一種方法,去中國超市買小腸回來自己洗,想到這項步驟,都懶惰了,還有網路上寫要去舊金山的專門賣肉的店去買,有點遠,放棄。也有聽說到義大利的超級市場去買。還有另外一種不需要腸衣的方法,用鋁箔紙包成香腸的形狀下去烤。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買到了腸衣,在我家附近的一家s******超市買到,不是放在架上賣的,是要去問肉品人員,有沒有賣,超市員工幫我包裝我需要的量,買了快一磅(13.99/lb),看起來好多,我可以玩得很愉快了。

     香腸配方參考TPC的紹興紅麴香腸,自己再增減一下做的,準備的材料有帶皮豬腿肉約一斤(去大華九九買的,2.0/lb),豬肉買回來去皮,順便把肥肉取下來,豬肉切約手指大的塊狀,豬油則是剪刀剪成小小的一小塊的塊狀。其中,我有增加酒跟紅麴醬的量,再多加了一點五香粉。

 

IMG_7339.JPG

    做出來,等不及乾了,就煎來試吃,味道很接近朝思暮想的台灣味,胖老公吃了,也挺樂的,又多了一樣家鄉菜可以吃嚕。呵呵,我又多了一種食物可以玩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g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