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環境與台灣的環境對於我來說,有一些差異,其中,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工作後教育的環境差異,以前也分享過一些在美國上ESL的心得.在美國,給很多機會給想要轉行的人,政府有很多補助費用,在專業教育方面,只要肯努力,處處是機會.只要想學,就找得到比較專業的課程.學習的地點也很多很方便.

 

        然而,還是會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這時還是得在台灣,擁有較多選擇與環境空間.看過我的部落格的人,應該不難知道,我還算是移民新鳥,算一算待美國加州還未滿一年,算是家庭主婦型的移民.相信也聽說,大部分的女性陪客(陪老公或男朋友),都會歸類到這一類.每天英英美代子,日復一日的過日子,有的好些,靠一些小興趣或小孩,為生活重心,日子也好過些.鋪陳這些,與上課沒有關係的東西,只是為了提供,華語師資課的課後一點心得,藉以供有志之士來參考.

2011/1

       上網查過各所學校上華語師資的時間,與我待在台灣的時間點上,只有可以上'文化大學TCSL華語師資培訓班---華語語音與叫教學設計',這一門課.我也懷者忐忑的心情,期待這堂入門課.在師資培訓上,算是個菜鳥,不懂的地方很多.所以對這門課也相當期待.

IMG_7134.JPG

       第一天上趙老師的課(華語語音).才發現,原來,自己是不太會講正確的華語,原來,我多年來的'溝通',只能算在唸'生字',而已,還有一些語調,與音調,才知道還差得多呢!上完這天六小時,自己這顆理科的腦袋,被轟炸的一愣一愣的,隔天星期日的課,也差不多是這樣,不禁開始懷疑,走華語師資這條路,似乎路上撲滿的荊棘,等待有心人披荊斬棘而過,那自己是否有這般的能力,繼續挑戰下去.

IMG_7137.JPG

        接下來上,朱老師的教學設計的課,華語師資培訓班的另外一個主題,這門課,老師像是在教'很多想像力'加上準備等於活潑教學.上完之後,才知道,原來成功的華語老師的背後,累積了多少腦細胞的消耗,與具豐富想像力的準備.還要充分的把事前上課準備講義讀得滾瓜爛熟.似乎當華語老師,真的要有熱誠,繼續突破接下來的難關.

 

        結語,今天才上完所有的課,才發現自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額外的,又認識了一些,想騙吃混喝要去國外或者準備要出國的朋友,大家一起互相激勵,繼續挑戰邁向華語老師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g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