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聽說在美國銀行辦卡,尤其是Debit card要很小心,要很注意盜刷的問題,本來不以為意的,但是真的遇到了,處理的過程也蠻無耐又有趣,把這個寫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4月份到美國CHASE銀行辦新的帳戶,美國的銀行,規定都不一樣,銀行若低過五百元要收帳管費,還友好幾種方案要選,錢若存的不夠多時,也會有帳管費的問題,所以我們勾選每個月需要刷五次Debit card方案,平常買菜都會用到。

美國銀行通常會先登記你的資料,卡片七天到十天再用"郵寄"的方式寄給你,可以先拿一張暫時使用的卡片,等拿到Debit card的時候,需要開卡才能使用。

於是等者等者,過了一個月卡片沒寄來,也沒收到什麼通知,於是,我主動到銀行去問,原來是地址打錯了(但是我有確認地址沒有錯阿),於是更正一次,然後,銀行員"主動"告知,我的debit card是要年費的卡片,要不要"再次"確認一下。奇怪了,剛開戶的時候也沒有"主動"告知此部份,於是我拒絕需要年費的卡片,但是看到銀行員又非常積極的推銷卡片,我找了藉口推遲。

又等了不到一個星期,卡片寄來了,但我也就收到,放在皮夾裡。隔個禮拜我想到要刷五次,才有免帳管費的問題,於是跑到CHASE銀行旁邊的提款機去領錢,順便開卡,領了20元,於是回到家中,發現手機收到簡訊(我有設帳戶少100元會傳簡訊通知),發現少了149元,天阿!怎麼領20元變成少149元,我找出收據,發現剛領出來沒有問題阿,但是一個小時候,一百多元也蒸發走了。

於是打電話給銀行,銀行要你"先"進網路帳戶,然後再自己"先"跟盜刷的網站溝通,把錢要回來,如果沒有辦法,再自己打電話跟銀行說,請銀行要回來,然後我進網路銀行去看,原來是一個 aothelp.com(london)的網站盜刷的,更扯的是網路首頁寫的

Screenshot.png.jpg

在台灣身經百戰,聽過大大小小的詐騙,看到這樣明顯的問題,心想不對,也不是我上網買東西,網站首頁放的文字也太誇張了吧,是盜刷網站嗎?竟然要自己打電話去要錢回來,還要給一些重要的資料,於是我打電話跟老公商討對策,因為要跟美國銀行用英文打交道,對我實在有點困難,最後打電話跟住在加州三十多年的朋友討論,他請我打電話到美國銀行的客服中心,請會講中文的人翻譯,最後,我沒有打電話給盜刷的銀行,銀行人員說,需要幾個工作天後,要寫報告出去處理,一定會把錢給退回來,而我也順便把DEBIT CARD功能給停止了,過幾天,我應該還會再去拜訪一趟銀行,把相關問題給處理完。

心得:

銀行出包出的太誇張,我猜應該是CHASE外的提款機被盜刷,或者資料外洩之類,竟然開卡不到一個小時內就盜刷DEBIT CARD,還要過幾天才能知道,錢退回來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g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